交大EMBA紫竹壘球隊歡迎您!

  • 2000-01-13
  • 王曦羽
This is an image
第21屆 劉建廷
交大EMBA紫竹壘球隊歡迎您!

    交大EMBA紫竹壘球隊是與EMBA高球隊並列最有人氣的兩大運動社團,每年紫竹壘球隊校內校外以及校際間大大小小的壘球競賽有高達40至50場,是十分活躍而且聯繫著交大EMBA校友間情感的重要社團,社團成員約有250多人。

    目前紫竹壘球隊幹部群是由21E學長姐們組成,會長洪燦、隊長建廷、經理心潔、財務鈺玲及幹事們智明、來發、遠孝、良煦及志仲等等,我們籌辦並參加每年重要的幾場大賽,包括EMBA全國賽、北區四校賽、中區四校賽、EMBA梅竹壘球賽還有迎新送舊嘉年華賽等等。每一次的比賽都邀請交大EMBA在校生或是畢業學長姐踴躍參與。曾經得過2013年全國賽第三名,多次四校賽得到冠軍等等殊榮,平常也常常有聚會交誼的活動,是一個兼具實力及好情感的優良球隊。

    在2019年七月舉辦的迎新送舊嘉年華賽中,我們邀請了已畢業學長組成的校友隊、應屆畢業屆20E、在校生21E及新生22E,各組成一隊進行班際對抗賽,每一屆學長姐為了榮譽無不使出全力奮戰,場上有緊張有驚險,場邊有熱鬧有歡樂,大夥兒開開心運動兼聯絡了感情。

    活動中我們也沒有忘記回饋,由20E隊長清俊發起的送球具給偏鄉小學發展棒球運動的善舉,我們買了一些棒球器材及用具捐贈給寶山國小及富興國小兩個棒球隊,希望藉由EMBA學長姐微薄的心力,讓這一群愛運動愛棒球的孩子可以繼續進步下去。

    在EMBA紫竹壘球隊裡還可以看到一個有趣的現象:這麼陽剛的棒壘球隊中,也有不少學姐的參與及支持。她們不但來場邊加油支援,更對於上場打擊及跑壘躍躍欲試,打擊動作及跑壘姿勢和學長們比起來完全不遜色,可謂事業女強人、家庭好幫手、運動場上更是女中豪傑的最佳代表,令人佩服。

    我們當然也有精實的訓練,在活動聯誼中也能對棒壘運動有更專業的認識,隨著技巧與知識的提升,除了可以增強體魄之外,對於運動傷害的風險也能降到最低,另外隨著團隊默契越來越好,成就感也會逐漸提升,團隊的榮譽心及情感也會越來越堅定,真正達到聯誼又健身的好活動。

   交大EMBA紫竹壘球隊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不分年紀,男女,只要對於棒壘球有興趣,都歡迎來參加。在這裡我們沒有工作的壓力,也沒有職場的階級,只有共享的歡樂與汗水,我們為每一個好的表現喝采,我們也不責難場上的任何一個失誤,因為我們知道重點不是最後的勝敗,而是這個過程中大家的努力及收穫。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