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不是問題、性別不是障礙,EMBA非交大不可

  • 2000-01-02
年齡不是問題、性別不是障礙,EMBA非交大不可
專訪交大EMBA 最年輕的新鮮人-第14屆 顏雯韻
整理:第14屆 周秉箴

1.為何想來報考EMBA ? 
  我從就讀輔仁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時就對行銷及管理相當有興趣, 工作方面在台灣廣登公司發揮所長,一手建立並管理新竹分公司團隊。經由本學程進修,可以將所學的理論應用於工作實務. 進而改善公司系統制度, 提升工作效率。此外,每半年到中國出差一次的需求, 也促使我需要此學程的多樣刺激來開拓我的國際視野。但是藉由工作來成長也面臨到瓶頸,思考模式也趨於僵化,希望透過學程專精更有系統的管理方式,同時建立不同領域及多樣經驗的人脈,期許過程中學程及學員的多元刺激, 激發思考的改變與培養廣闊的視野。

2. 聽說妳同時錄取多校EMBA,但為何最終還是選擇交大?
  持續聽聞交大是EMBA首選,業界評價交大重實務應用,較他校課程靈活。除了校內課程,還有美國柏克萊大學及中國北京大學進修,另外,透過班上各式各樣的活動,如登玉山,泳渡日月潭等不僅能熟識班上同學,和EMBA歷屆學長也能有縱向的聯繫。個人去年雖然報考交大未能錄取,但學程執行長卻親自致電表達遺珠之憾,並鼓勵我再接再厲。這對落榜的我來說心裡非常感動,也讓我有EMBA非交大不可的決心。

3. 考試前會不會擔心年紀或性別會成為入學的障礙? 
  會。畢竟我資歷淺短, 恐怕分享資訊有限。 但是,我認為年輕思考角度不同,好比不同產業專業人士,我也可以提供不同的刺激。所以,雖然也有朋友說EMBA不收太年輕的學員,但我還是積極報考,努力應試,這次果然成功錄取。所以證明年齡不是問題,性別不是障礙,只要有信心,確定EMBA是自己想要的,就能達到目標。 

4. EMBA 的女同學一向是少數,如何兼顧家庭、事業與學業 ? 
  個人認為把時間及精神安排出來是做不做的問題,不是能不能的問題,接著與家人及公司透過溝通達成共識是必要的。

5. 入學後至今覺得最大的收穫是甚麼? 
  未知自我的開發是最大的收穫,如高爾夫球興趣的產生及結交一群忘年的好朋友。 回想12年前接觸高爾夫, 認為這個運動實在很無趣也不健康, 沒想到,來到交大之後,經由熟練高爾夫球的同學指導,我目前最喜歡的運動竟然是高爾夫。更重要的是,多了一群不分年齡一起追求成長的好夥伴,每位成員都很開放心胸的互動照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