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交大EMBA菁英賽

  • 2014-11-14
  • 王曦羽

兩岸交大EMBA菁英賽 台灣登峰造極隊奪冠

2014-11-13 經濟日報 吳佳汾

由台灣新竹交大EMBA與上海交大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EMBA首次合辦「第三屆海峽兩岸贏利模式菁英邀請賽」在上海交大舉辦決賽,競賽以「服務業創新」為主題,成果出爐,臺北科大「登峰造極隊」,以從物業設計到資產增值的創新服務贏利模式奪得冠軍寶座。

新竹交大管理學院院長俞明德(左),與上海交大安泰經管學院院長周林(右)頒獎給冠軍隊,臺北科大陳品峯「登峰造極隊」。 交大EMBA/提供

上海交大安泰經管學院院長周林說,對EMBA學生而言,理論和實踐的結合無疑非常重要,但在今後的全球性競爭中,廣泛交流與資源分享將更為重要。希望通過兩岸合辦的兩岸贏利模式菁英邀請賽,能增進兩岸EMBA企業家菁英交流,充分展現兩岸企業創新創意與經濟實力,建構企業家交流與資源分享的平臺,提升企業家產業競爭力。

新竹交大管理學院院長俞明德說,兩所交通大學本是同株相連,雖然地理上被海峽分離,但是希望通過這樣一個有意義的活動讓彼此的聯繫更加緊密起來,並在未來找到更多可能的合作模式。隨後,雙方就兩岸學生情況、EMBA發展方式、校際交流、合辦項目等議題進行了務實與熱烈的交流與探討。

本屆大賽自2014年7月啟動,通過上海賽區與臺灣賽區的選拔賽,最終10支隊伍過關斬將進入決賽。上海賽區隊伍來自往屆公司贏利模式大賽中獲獎專案,臺灣賽區則由臺灣六大著名高校EMBA學員組成。晉級決賽的10個專案,涵蓋涉及資訊系統、貴賓服務、高端設備、有機食品、物聯網、生物科技等等多個行業,聚焦時下熱點難題的解決之道。

特等獎由臺北科大的安杰物業經營顧問有限公司獲得,交大安泰EMBA2013秋1班的優博訊贏利模式、交大安泰EMBA 2013秋2班的驅動中國整車陸運行業重塑贏利模式分獲一等獎。

交大安泰EMBA2012秋1班的上海嘉揚資訊系統公司贏利模式、交大安泰EMBA2013秋1班的凡農元味有機食品贏利模式、新竹交通大學的寰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分獲得二等獎。

交大安泰EMBA2013春2班的悅途高鐵貴賓廳贏利模式、臺灣成功大學的亞而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竹交通大學的漢光教育基金會、臺灣政治大學的亞格西農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獲得三等獎。

俞明德表示,作為冠軍隊伍,「登峰造極隊」以創造資產新價值為使命,以極致服務、恰到好處為理念,提供專業化、個性化服務。通過物業設計這一核心價值,以及物業管理等專業經驗,最終成為創造資產增值的領航家。

同時,透過兩岸多元執行經驗所積累的優質資源與產業關係,其合作客戶囊括上市公司與知名企業。此外,「登峰造極隊」還針對不同文化與地域特色,以差異化的規劃提出特定性、客制化,和可永續發展的服務模式,為客戶提供最適宜的解決方案。

第3屆海峽兩岸贏利模式菁英賽評委團陣容。 交大EMBA/提供

本屆決賽評委團陣容強大,特邀交大安泰EMBA課程教授于冷、余穎、費一文、王理平,常春藤資本合夥人范惠眾,新竹交大管理學院EMBA執行長鐘惠民,新竹交大管理學院教授張新立、劉助、黃河明9位來自高校和業界等領域的專家,進行專業、客觀且公正的評審。

今年第3屆大賽由交大安泰EMBA和臺灣新竹交大EMBA首次聯合主辦,不僅為兩岸EMBA企業家搭建起一個良好的商業溝通和交流的平台,更為兩岸經濟合作和交流做出積極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