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口試後還要完成哪些事項才能領畢業證書?

  • 2000-01-01
  • 王曦羽

研究生必須在下個學期上課開始日前(9月初或2月初)完成所有離校手續,才無需繼續註冊繳交費用。
註冊滿10個學期未完成離校手續,將依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研究生學位授予作業規章第十一條退學。


研究生口試通過後,依序有四件事須完成:

1.論文定稿 2.上傳論文PDF檔至圖書館 3.裝訂論文紙本&填寫問卷 4.辦理離校手續

詳細說明如下:

項目 工作內容說明 備註
1.


稿
1-1.依口試委員意見修改論文,並依照學位論文格式排版,完成後請指導教授審定。

1-2.上傳論文前務必與指導教授再次確認論文內容,請勿直接轉檔上傳圖書館。
1-1-a.請參考附檔:學位論文格式規範_EMBA

1-1-b.口試委員意見將另外 E-mail 給研究生。
2.




PDF




2-1.上傳前請再次確認已依照論文格式規範排版,並轉成PDF檔加入浮水印,以免因格式不合退件往返,耽誤您的時間。 

2-2.至碩博士論文全文系統上傳論文,建檔完成送出資料後,請依提示列印「授權書」並簽名。

2-3.論文格式審核通過後,通常兩天內系統將發 E-mail 通知,審核通過後再裝訂論文(步驟3-2.)
2-1-a.下載浮水印論文頁碼編輯教學論文目錄編輯教學論文格式常見錯誤,詳請點選連結。

2-2-a.碩博士論文上傳步驟如何查詢審核進度?補印授權書?請點選連結。 

2-2-b.依著作權法第15條,學位論文紙本是「出版品」不是文件。出版品一定是公開的,但您的論文內容正在申請專利時,可延後公開。論文電子檔(在校內/外)您可自由選擇是否公開。

2-2-c.論文授權書的「組別」空白即可,每年2/1~隔年7/31口試均為「第二學期」、每年8/1~隔年1/31口試為「第一學期」,授權日期請寫電子檔上傳日期。 

2-2-d.授權書的標題下,有附註說明這張授權書是裝訂在論文內還是離校時繳交正本,請依說明處理。
3.






&

3-1.審定書(所有口委簽名的文件)正本在辦公室,會另外約定交還。

3-2.將書背(在1-1-a.內)、2-2.的授權書(副標顯示裝訂於論文內)、3-1.的審定書、連同上傳審核通過版本論文一併交給影印行裝訂,離校手續需要3本淺藍色封面平裝和電子檔廠商授權書(有授權才有)。

3-3.填寫畢業生生涯意象問卷
3-1.建議審定書正本裝訂在自存留念的論文中,繳交至學校的論文用影本即可。

3-2-a.論文可至任何一間影印店裝訂,各大學附近都有很多影印店且經驗豐富可就近處理,無須在校內裝訂。

3-2-b.論文紙本可不用浮水印,只有上傳圖書館的電子檔一定要有浮水印。

3-2-c.論文不用整本全彩影印,建議有圖表的那幾頁彩色,其他黑白即可。
4.





4-1.申請電子離校手續前需要:成績已送達註冊組、論文上網審核已通過、問卷填完。 

4-2.登入單一入口網>>陽明交通大學>>畢業生專區>>畢業離校申請系統,啟動電子離校流程。

4-3.收到系統E-mail通知後,再次登入單一入口網>>陽明交通大學>>畢業生專區>>離校簽核系統,簽核自己的電子離校表單。

4-4.帶學生證、三本論文及授權書(副標顯示辦離校手續繳交至學校那張),至校辦理離校手續。

4-5.亦可將4-4.的文件交給辦公室彙整後統一批次辦理(大約2周一次),個別寄發證書。
4-1.應屆畢業生修課成績送達註冊組之時程估計為7月上旬,網路查詢路徑:單一入口網>>校務系統連結>>陽明交通大學>>學籍成績管理系統。

4-2.離校系統要登入2次,第1次啟動流程、收到通知後第2次簽核表單。2次中間亦可能有其他事項通知您完成。 並詳閱附檔4-2.離校系統操作說明

●應屆畢業生加入校友會之福利及申請方式,詳見校友會及校友中心網站說明,校友會的部分建議直接E-mail入會申請表、畢業證書影本和證件照電子檔給校友會承辦人即可。 

​​​​●欲申請中英文學位證明或成績單,請逕至註冊組學籍成績文件線上申請系統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