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EMBA校友學員辦慈善音樂會,募款助社福團體。

  • 2014-09-23
  • 王曦羽
轉載自103.09.23中時電子報
 

漢光演襲人聲合唱團(如圖)10月4日晚間,將在交大光復校區中正堂舉行慈善義演。(翻攝自漢光演襲人聲合唱團臉書)


由交通大學EMBA歷屆學生組成的紫竹學會,將於10月4日舉辦主題為「交大益起來」的校友回娘家公益系列活動;當天該學會也將與交大校友會共同主辦慈善義演活動,希望藉此匯集校友愛心,幫助國內的社福團體,而這次主要的贊助對象為「心路基金會」。
 
心路基金會是由家有腦性麻痺小孩的家長所組成之社福團體,至目前為止,心路為1064位發展遲緩與身心障礙者,提供托育、職業重建等日間服務;為64名成年智障者提供居住服務,並以多元化的服務方案協助了4103名身障者及其家庭。
 
另外,心路基金會還透過幼兒發展篩檢、校園宣廣、就業參觀體驗、企業宣導等活動深入社區,善盡社會教育的義務;不過,最近國內多起重大事故,打亂了社會善款的分配,心路急需各界幫助。

為此,紫竹學會和交大校友會10月4日晚上,將於新竹交通大學光復校區中正堂,舉行一場名為「漢光演襲 秋夜詩情創新人聲音樂會」的慈善義演,商請漢光演襲人聲合唱團演出。
 
其實,漢光演襲人聲合唱團也是由交大校友號召年輕音樂家所組成的團體,最大的特色就是以古詩詞譜成新樂,與交大鼓勵創新的信念一致。紫竹學會及交大校友會希望藉由該音樂會募得之款項,幫助有需要的團體。
 
關鍵字:交通大學、紫竹學會、交大校友會、心路基金會、漢光演襲人聲合唱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