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誠結盟陽明交大管院 推動數位永續金融

  • 2022-09-22
  • 王曦羽
22092201
在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後排左起)、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及管理學院兼任教授魏寶生見證下,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資誠/提供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管理學院日前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進行合作交流,共同推動數位與永續金融學分班、產學合作與企業輔導等重要合作項目。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指出,資誠在此次合作的角色強項是在實務面向洞察掌握業界未來發展的趨勢,與陽明交大扎實的學術理論結合,有利於發展出符合企業的需求趨勢。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表示,透過與資誠的合作,有助於學校在數位金融與永續主題策略方向有新的開展。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金融產業服務營運長吳偉臺提到,資誠服務客戶的專業與學校學術理論的雙向交流,將激發出新觀點與策略。

陽明交大管理學院院長鍾惠民表示,雙方第一步合作將推動數位與永續金融等尖端金融議題的課程,邀請資誠相關領域專家擔任授課業師,提供實務專業知識。

促成雙方合作重要推手、陽明交大管理學院兼任教授同時是陽明交大校友的魏寶生表示,期望雙方合作能透過參與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平台,進一步在陽明交大建構讓各方產業機構能互相交流學習的網絡育成平台。

 經濟日報 康堃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