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十七屆全國EMBA高爾夫球聯誼賽》交大挾主場優勢,包辦團體冠軍與個人總桿前三名

  • 2020-09-19
  • 王曦羽
This is an image
比賽出席的貴賓,左四為新竹縣縣長楊文科、左三為新豐球場總經理李錦復、右三為政大副校長王文杰,右四為交大管理學院副院長張家齊。

集合國內近400名EMBA 高爾夫球菁英於一堂的「2020第十七屆全國EMBA高爾夫球聯誼賽」,今(18)日在新竹縣新豐高爾夫球場盛大舉行,新竹縣長楊文科特地前來參與開球儀式。今年的主辦單位國立交通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鍾惠民歡迎所有參與聯誼賽的學校共同交流競桿,並感謝各方的支持,讓賽事在疫情影響下仍能圓滿舉行。地主隊交通大學EMBA不僅贏得今年的團體冠軍,還包辦男子個人總桿的前三名。

以「竹塹集菁英,高球緊情誼,揚名正此時,交通相輝映」為賽事主題的2020第十七屆全國EMBA高爾夫球聯誼賽,今天在新豐球場激戰一整天,各校EMBA參賽選手全力爭取佳績。交通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鍾惠民指出,全國EMBA高爾夫球聯誼賽今年已經進入第17屆, 2020年突來的疫情影響,造成全球不確定性變大,從人生與企業經營角度來看,是一次步調與節奏的大挑戰。也如同高爾夫球一樣永遠必須針對今天自己的現況進行挑戰,適當調整步調與節奏及策略,重點不在打敗別人,而在挑戰自己,將自己調整到最好的狀態。

他也表示,高爾夫的打球方式與寬闊良好的環境,是一個非常容易以球會友的運動項目。高爾夫規則注重高爾夫運動的禮儀,其禮儀規範有著深層的文化內涵,特別是對自己成績的確認和評判都應體現良好的自律品質,這些特點充分體現了高爾夫運動豐富的文化內涵和文明、高雅的運動特徵。

鍾惠民說:「交大EMBA成立已經超過22年,課程安排也從新全球化觀點下,納入創新、接班、升級與數位轉型的贏利模式學習發展特色。本校EMBA更加強與陽明大學生技EMBA 合作,期望未來生醫創新發展有所貢獻。近年來因應時代變化,也開設迷你型全球化經營未來領袖班,授課內容包含全球經濟視野、領導與溝通、全球企業策略及人工智慧及科技應用,除了強化新的全球化趨勢下的經營領導新知,也納入交大特色的人工智慧、IOT、大數據分析與數位轉型,是非常適合後EMBA學習與時俱進的8學分迷你課程。而交通大學亦即將與陽明大學合校,跨出跨域互補結合的一大步。非常感謝本次聯誼賽能來同步慶祝這些重要歷史里程碑。」

This is an image
交大EMBA奪得團體冠軍。

今年的賽事由交大EMBA主辦,99組好手從今天清晨五時五十分起,在新豐球場三區球道陸續開球,雖然天氣晴朗,「秋老虎」發威略覺炎熱,但新豐球場涼風徐徐,又有大樹遮蔭,各校EMBA的高手全力施為,一直戰到傍晚才全部完賽。依照比賽規定,各校最多參賽12人,團體組取其中成績較佳的8位計算總桿成績。東道主交大EMBA當仁不讓,以總計623桿抱走本屆團體賽冠軍,政治大學EMBA獲得亞軍(665桿),第三名是東海大學EMBA(672桿)。

個人總桿前三名由交大EMBA包辦,擊出70桿的呂學博獲得冠軍,他表示,今天全靠推桿準,只花24次推桿,他認為,交大隊友為了這場比賽花了不少時間練球才有好成績。交大EMBA黎兆桓(74桿)、柯立偉(75桿)分別獲得總桿亞軍和季軍。採取新新貝利亞制的個人淨桿組冠軍是成功大學EMBA蔡家豪,亞軍輔仁大學EMBA黃創建,季軍成大EMBA李慶雲。女子組淨桿冠軍是中興大學EMBA李雅純,加拿大皇家大學EMBA沈懿琴和台灣大學EMBA王家齡分獲二、三名。

大會於晚間在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餐廳舉行頒獎晚宴,國立政治大學副校長王文杰、交大管理學院院長鍾惠民,都出席了頒獎典禮。政大副校長王文杰在頒獎晚宴上說:「古人常講,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翻成白話就是大家上場要抓,下了場要喝,大家未來在事業上都是好朋友。」 主辦今年賽事的交大EMBA紫竹高階管理學會理事長馬友樂則表示,受疫情影響本來無法與大家相聚一堂,原本打算賽事直接交給東海EMBA明年再辦。但是在交大EMBA的學長、學姐共同努力下,很高興賽事雖然延到九月,仍然圓滿舉辦了。

今天除了各組依成績頒發獎盃,主辦單位還安排了技術獎項、跳獎和豐富的摸彩獎品,讓參加晚宴的各校選手非常盡興,晚宴最後由交大EMBA紫竹會理事長馬友樂,將大會會旗交接給下屆主辦單位東海大學EMBA師長代表郭炳宏,為今年賽事畫下完美句點,同時期待2021年再次以球會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