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EMBA文化交流 鐵馬論劍環保創新舉

  • 2014-11-13
  • 王曦羽
 

兩岸EMBA文化交流 鐵馬論劍環保創新舉

2014-11-13 經濟日報 吳佳汾

由交大等9所大學組成的EMBA商管聯盟,與交通部觀光局合作,11月8日於新竹交大電資大樓舉辦「兩岸EMBA商管聯盟鐵馬論劍會盟」,由元大創投董事長李克明,主講「當孔子遇上哈佛~黑心奸商懊悔不曾知道的儒商經典智慧」,將中華經典重新闡釋古典文化中的現代企業管理智慧,與兩岸EMBA學員分享中華文化產業的服務與創新。

 

交大EMBA執行長鍾惠民(左起)、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元大創投董事長李克明、EMBA商管聯盟召集人楊建民。 交大EMBA/提供

「兩岸EMBA商管聯盟鐵馬論劍會盟」共有上海交通大學、中歐國際商工學院、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長江商學院、北京郵電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南京大學等上百名EMBA學員參與,與國內EMBA商管聯盟學員(交大、清大、政大、中山、中央、中正、中興、成大、台科大)一起進行交流,堪稱兩岸EMBA學術互動最高盛事。

 

本次學術交流特別與「鐵馬論劍」相結合,當天適逢國內最大騎遇福爾摩沙的自行車環島活動年度盛事,總計有領航騎士團、EMBA商管聯盟團、不老騎士團、女性環島團、台積電團、有愛無礙(身障)團、馭風七日團、CHC(自行車研發中心)團、鋐光實業台灣與國際團等;專題演講後,兩岸EMBA學員與當天早上從台北出發自行車環島EMBA商管聯盟團,於新竹南寮「會盟」,並一起體驗新竹17公里海岸線宜人風景騎乘。

 

EMBA商管聯盟召集人楊建民表示,透過「鐵馬論劍」活動,讓兩岸EMBA學員深入了解台灣在地人文風情及特色,促進兩岸EMBA交流並帶動產學合作,提升各界企業菁英及其親子、友誼關係,並提倡綠能環保的騎行風潮。

 

交大EMBA執行長鍾惠民表示,單車環台壯遊近年在國內EMBA蔚為盛行,商管聯盟、交通部觀光局共同主辦「兩岸EMBA商管聯盟鐵馬論劍會盟」,藉由本次活動讓兩岸三地EMBA學員一起沿著新竹17公里海岸線騎到南寮漁港,運動健身,解放身心舒壓,也是兩岸EMBA交流首度的創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