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8267

執行長的話

This is an image

在深度與廣度兼具的知識國度裡—
遇見,你的幸福溫度!

    身為一個平常打開話匣子就停不下來的行銷老師,當被告知要寫“執行長的話”時,還是坐在筆電前面半天,腦袋拼命地轉了好一陣子,心裡卻還是猶豫著:陽明交通大學EMBA這麼多優點,到底要怎麼才可以用簡單的幾行字就完全表達出來呢?不過,既然身為行銷老師,總是跟同學強調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我們今天就用你的角度來看看,到底,為什麼你需要念陽明交大的EMBA呢?我想,同學們最有可能問的問題大概如下:

Q1:現在是資訊時代,網路上就充斥許多管理知識了,到底為什麼我要要花上不小的代價(金錢+精力+時間)來念一個企管碩士呢?
    在這個現在網路上充滿各式各樣爆炸資訊的時代,對一個高階經理人而言,時間,才是最珍稀的資源,可以有系統,有紀律的學習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而陽明交大的課程,深度與廣度兼具,就深度而言,身為知名學府,老師都是萬中選一,而EMBA的專業教師群更是菁英中的菁英,每個老師都學有專精,分析事情起來鞭辟入裡,永遠能有系統地提供同學們與時俱進的管理知識,而就廣度而言,我們更廣邀在產官學業界的重量級業師,為學員們量身定制最符合時代潮流的管理知識,再加上交大與陽明EMBA合併後,讓我們對生物醫療的科技管理知識,有著長足的進展,在課程的廣度上自然更上一層樓。

Q2:許多學校都有EMBA,我就算要回學校進修,為什麼要選陽明交通大學?
    陽明交大EMBA的定位一直都是實務與理論並重,各有擅場的專業教師群再加上產官學業界的重量級業師,讓我們在課程安排上,能提供同學們不同於其他學校的務實觀點。而且,為了落實管理知識的應用,我們特地設計了“贏利模式”這樣的課程,鼓勵(逼迫?)同學在學習的一定的管理知識之後,綜合所學,提出一個可用的商業模式,再透過許多重量級評審的反饋,不斷地修煉及修改,以求能夠在進入真實的商業世界之前,替同學作好最佳的準備。而交大的另一個不同於許多學校的做法,是我們雖然報名人數眾多,但還是堅持維持小班教學,一方面選才的過程,讓我們可以確定進來的同學都會是一方之霸,菁英中的菁英,另外一方面來說,不分組的做法讓同學們能夠多元而跨領域的學習,不同專業的同學也因此能擦出許多不同的商業上的火花。再者,我們在課程的設計上,也常採體驗式的設計,畢竟,看再多的談判的書,都沒有實際演練讓人成長得快呀!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的EMBA並不是坊間的管理網站或是書籍雜誌就能夠取代的。

Q3: 可是!可是!這是一個“變,才是永遠不變的真理”的時代啊,就算我學到了最新的管理顯學,會不會等我畢業一陣子之後我的管理知識就不夠用了呢?
    會呀!連在醫學上我們一天可以吃幾顆蛋這件事都隨著時間一直改變標準了,更何況是不斷變化的國際經濟情勢跟商業風潮。然而,這是你更需要選擇來念EMBA的原因,因為你念的書不會因為時間過去而成長,但你的師長跟同學會,他們才會是你一輩子的資產。我自己本身是台大畢業的,但在這裡服務15年了,特別能體會兩校文化的不同,打從一進學校,我就特別能感受陽明交大人團結及互相照顧的文化,從學校一直強調“同行致遠”的精神,到畢了業的陽明交大學長姐們總是跟你說“陽明交大人幫陽明交大人”,更何況EMBA的課程設計中,本就蘊含了希望同學們可以透過課程活動設計而建立起濃厚革命情感的精神,學長姊們常說:進了陽明交大,就是兄弟姊妹,而跟著他們一起成長的我,可以見證這句話真的不是說說而已!他們,是會力挺你的家人,是讓你體會到幸福溫度的人們!

Q4: 好,那除了量身訂做的管理知識,和家人般的師長同學之外,陽明交大還能夠提供我什麼其他附加的價值嗎?
    我的座右銘是:生命是一連串創造的過程!就我的觀察,陽明交大EMBA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它就像許願池一樣,You get what you want out of it. 有的人一進來幾個月就瘦了十幾公斤(但不好意思,這不是課程設計的呀~而是同學們互相鼓勵的結果!),有人還沒畢業就創立了公司並獲得矽谷資本家的賞識,有人一畢業就升職,有人還沒畢業就跳槽到同學公司去了~就像阿甘正傳裡說的,陽明交通大學EMBA也跟一盒令人充滿驚喜的巧克力一樣,在還沒畢業之前,你是不知道你會得到什麼的!所以,你準備好要走一趟屬於你自己的奇幻旅程了嗎?心動,還要馬上行動喔!!!記得:What happens @NYCU, stays @NYCU!!! 凡走過一定會留下痕跡,來陽明交通大學,刻劃屬於你自己成功的年輪。
 
EMBA學程執行長 張家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