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是我唯一報名的學校也是唯一的選擇

  • 2000-01-01
  • RulingDigital

『加入交大EMBA 後, 才知道自己是何等的目光如豆』
交大是我唯一報名的學校也是唯一的選擇
 

第12屆 林淨加

走進交大,發現目標已在不遠處

  理工科系畢業,在半導體職場工作二十多年的我,身邊接觸的朋友始終是半導體領域的人,每天工作上處理的事不外乎是產品相關的工程設備問題,始終覺得自己該拓展人脈視野,學習如何治理公司,且能將多年的片段實務工作經驗藉由理論加以彙整,爲實現成為跨界人才的夢想而努力,直到我走進交大,我知道我的目標已慢慢接近,夢想也慢慢成型中。

豐富的課程學習與縱向串聯的人脈

  
多年前就發現交大 EMBA 培育出來的學長各個是精英份子,其最難能可貴的是可與六十位跨產業菁英一起學習,加上與上一屆60位學長的比鄰而居上課,我們針對國內外真實案例或現有經濟趨勢或公司治理進行探討,過程中不僅吸收到不同產業的治理精髓,老師們的精闢見解,我竟然可以在很短時間內就學會財務報表的解讀,並將之簡化而洞悉公司財務走向,這樣豐富的人脈基礎及精神食糧,是工作一輩子也換取不到的,加上能與知名學府跨校結盟,例如每年的美國柏克萊大學及中國北大的海外研習,搭配企業的參訪活動,四十多歲正值衝刺期的我,除此之外又夫復何求呢? 其實每兩週工作後最期待的就是坐在教室中享受寶貴的精神饗宴,上了兩整天的課雖然很累,但心裏是很快樂的、這兩天其實是最被期待的。

高爾夫球魔咒突破

  
高爾夫球對每天忙碌的我來說一直是個瓶頸,拖了好幾年也沒練過幾次球,非常慶幸在交大EMBA 有一群活力充沛的高階主管不斷地帶著大家、逼著大家在練習場練球或下場打球,球場上一聲聲殷切的叮嚀「淨加,杆先走身再過」,深深地溫暖了我這個初學畏懼的心,我更是在兩個月的練習後,下場打了三次球,謝謝交大 EMBA終結了我這輩子可能下不了球場之魔咒,且我也正爲著達成兩年畢業前突破百杆而努力奮力一博呢!!!!

  若您是個想要追求新知、分享同儕經驗或擴張人脈網絡的人,交大 EMBA 絕對是您唯一的最佳選擇。別忘了,歲月稍縱即逝,再回頭可能已是百年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