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報考交大

  • 2000-01-01
This is an image
第14屆
黃俊凱
 
  我總是嚮往能與各行各業的菁英共聚一堂,結交各路英雄好漢,彼此毫無保留地切磋觀念或技術。我總是充滿好奇心,對於學習新知永遠充滿熱情,並在挑戰各種未知領域的過程中獲得成就感。我總是認為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在工作時必須全心地投入,休閒運動時也要盡情地多采多姿,才算是活在當下、樂在生活。以上種種,正是我加入交大EMBA後從每個學長姐身上觀察到的人格特質。沒錯,具備良好人生觀的人才並不難尋,但是交大EMBA的學長姐們確是真正將之付諸行動的實踐家。何以證明?從我報考前聆聽招生說明會時便令我印象深刻!

  招生說明會別出心裁地是由前一屆學長姐主辦,加上前幾屆優秀且熱心的學長姐火力支援,深入淺出地介紹交大EMBA兼顧家庭與課業之特色學程安排、現場限定版的報考準備秘笈、豐富生動令人嚮往的班級活動等,讓我原本還在猶豫工作繁忙是否有時間就讀?考試在即是否來得及準備?投資此學程之報酬率如何?等等疑問霎時煙消雲散,當下確定了交大EMBA就是我最好的選擇。
進了交大EMBA之後的一連串緊鑼密鼓的活動一一印證了前面這些觀察,新生報到第一天有興奮也有驚奇,前屆學長姐們洋洋灑灑鉅細靡遺地說明了開學前後應該進行的各項活動,果真是五花八門。最令人震撼是執行長馬上派出作業,我們必須開始準備兩週後的新生訓練:半天的案例分析報告、半天的高爾夫球訓練再加上晚上的晚宴,晚宴上還要分組表演。原來交大EMBA就是這麼一回事兒,學業、活動、友誼同時並重,缺一不可。

  學校課程的安排也非常地貼心,正式上課前先到UC Berkeley短期課程充電,在一週的時間裡,一群來自各界的武林高手在這世界一流學術殿堂開始秀出各自的絕學,而Berkeley的教授們總是能夠把氣氛帶到最High,使所有人爭先恐後要將珍藏多年的功夫一次展露無遺,在課堂上激烈的競爭使大家驚覺,看似平易近人的彼此原來都深藏不露,能與這些高手們同堂較勁真是何其有幸!課後豐富的活動更是將彼此的距離瞬間拉近,在Chatting、Dining、Shopping之中,UC Berkeley為我們未來兩年的學習之旅拉開序幕。
開學前舉辦的迎新送舊晚會是見證交大EMBA繼往開來一脈相承精神的最好時刻,所有表演活動由在學兩屆準備,歡送應屆畢業的學長姐。場場表演專業精彩,燈光美氣氛佳,載歌載舞,保證絕無冷場。令人難以置信,原來每個人不只是在各自的專業領域能夠發光發熱,辦起活動表演起來也是全力投入,務求盡善盡美,我想這就是這些EMBA精英們能夠在事業以及各面向都如此成功的原因吧。

  歷任執行長及眾師長們與眾學長姐的無距離緊密互動,並分享因著交大EMBA而結緣的事業與人脈,顯示出就讀交大EMBA不會只是片面追求課業知識上的串流成長,人際關係友誼的搭橋串流以及伴隨而來的事業與財富的串流成長才是難能可貴之處。畢竟每年只有少數60個社會精英能夠進入這殿堂,由陌生到相知相惜建立革命情感,這份緣份並非輕易可以取得,但絕對值得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