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與盲的生活慣性中,人生可以有另一個起點。

  • 2000-01-01
  • 王曦羽
This is an image

忙與盲的生活慣性中,人生~可以有另一個起點
10e 裘以嘉

        可以有很多種理由來唸EMBA?每個人也都有屬於自己的理由;我呢,則是因為一個緣分;之前有聽到學長姐說:唸交大EMBA是很「開心」的,對於人生中一向以「開心」做為選擇依據的我而言,能夠開心的學習,交大當然是不二選擇。

       一來報到時,就因為年紀較小而被選上班代,或許也因為年紀小,做不好的地方,同學們對我也多了份包容和體諒,在這邊向大家說聲「謝謝」。擔任班代讓我更快的認識班上每一個人,也讓我在最短時間內發現他們的可愛之處。和同學的相處,是我覺得很珍貴的時光,來自各種專長領域的同學們,有不同的人生經歷,給你不同的視野。不開心的時候,有人願意聽你傾訴,給你意見與最直接的協助;在公司裡權威感十足的人,到了教室內,會像孩童展示新玩具般的展示公司新產品;寫作業時小組內一定有負責任的學藝長會將課堂中不解之處一一為你解說;有多年大陸經商經驗的學長,會和你聊著當地工作的「眉眉角角」;亦有專業醫生會用簡單話語分享著艱深的醫療知識及巨塔裡的人生百態。當然,更少不了高爾夫球經驗傳承以及我最愛的美食料理分享。

        在這裡,「時間管理」或許是每個人所要學習的最大課題;如何在忙碌的生活步調中再插入:上課、作業討論、打球、跨校聯誼、海外參訪、美食分享......如何學會用更有效率的方式來處理工作,更有智慧的來安排和家人的相處,應該也是EMBA的學習收穫之一。

        就讀這半年以來,深刻感受到不論是學校師長、畢業學長或是在校學長們都很用心的在經營整個 EMBA Family,在交大不僅僅是兩年的課堂學習,更會是一輩子的珍貴資產。在平時忙與盲的生活慣性中,人生應該可以有另一個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