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們這些朋友,真好!

  • 2000-01-01
  • RulingDigital
This is an image
第三屆校友 林秀立
 
  10月去爬了一趟嘉明湖,7個人,登山的節奏從來沒有這麼協調過,直到下了三叉山,第一次看到 Daniel 爬山這麼急著趕路,希望比雲霧更早趕到嘉明湖。結果他是對的,幾個中年人在稜線上又叫又跳的,雲霧起落幾次,「天使的眼淚還是被我們留住了。
 
  那種感動,需要很長的時間才會遺忘,但那僅僅是我們很多次活動中的一次。
 
  第三屆,好像比較像承先啟後的角色指的倒不是做學問的態度前兩屆的學長沈穩內斂奠定交大EMBA的地位從我們開始則是一片燦爛春光,再也關不住了一屆比一屆精采。 
 
  回首往事記得的好像都不是讀書大事雖然說我確實記得陳添枝老師教過我們經濟經世濟民的學問原來也可以這麼深入淺出記得第一次讀書會,透過藎信請到王文燦先生那時候 BenQ 品牌新芽初發意氣蓬勃也記得個案研究激烈的討論:老師我不能同意你的觀點......」(知道是誰吧?)
 
  EMBA 的老師真的要多包涵我們不是粗魯無理只是大家認為分享觀點也是學習很重要的一部份這也包括 Leader 提供的標準答案抄的人比他分數更高的後果
 
  更難忘懷的是班級幹部處心積慮辦的活動聯結每個人背後的家庭以致於大家決定以後只換班代不換幹部也一定記得從日出走到日落一路被大雨追敢的北插之行還有玉山登頂時的情意相挺爬完富士山後的亢奮情緒一直延續到山下。「內山姑娘要出嫁」的歌聲提到我們的高爾夫霸業,更不能不談傳奇的小魏 , 入學前完全不懂高爾夫球畢業時已成單差點高手。
 
  「五十歲前後,是能看清全盤人生的結局並開始倒數計時的時侯,人生的路巳走到濃密森林中......眺望夕陽暮色,觀賞璀璨人生,只要有心,五十歲的人要過幸福人生,也不是那麼難......」這是李仁芳教授介紹大前研一的書『後五十歲的選擇』。
 
  這也是我們下一次讀書會的書我想我們後五十歲的人生,應該是快樂的因為有家庭一路扶持,因為......
 
有你們這些朋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