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的後腳還在清大時,前腳已經踏進交大。

  • 2000-01-10
This is an image
第九屆 周沁怡
 
「當我的後腳還在清大時,前腳已經踏進交大」,不論在自我介紹或是在招生說明會上,我總是這樣分享。

期盼
2006年四月份我先到交大EMBA報到,七月再從清大以在職進修取得博士學位,這句話正可貼切地說出我對進入交大 MBA的期盼。           

目標
  選擇交大 EMBA,是因為交大以全方位培養「總經理」人才為目標,因此同學背景組成與課程的多元化,教授知識傳授及同學寶貴經驗分享。問路比自己摸索快,加上校友力量堅實龐大,與國外學校交流密切,校友與在校生滿意度又最高,更棒的是所有課程都安排在隔週的六日上課,自己的時間不會因為上課而被切割,可以事先做妥善安排,也不用承受平日下班後還要趕著去上課的壓力,可以快樂進修、快樂學習的交大EMBA,當然是我的不二選擇。 

競爭力
  交大 EMBA 與其他學校的最大差異點是沒有分組,每屆錄取六十人,這六十人要一起相處兩年,每個月第一、三週的週六日,大家背起書包一起坐在教室裡上課,平日則分組聚會,討論作業報告;另外,交大長期與國外學校的密切交流,八月份至美國 UC Berkeley Haas School of Business 的學習專題,四月份與北京大學BiMBA領導力與競爭戰略課程,實地走訪 孫子兵法中的馬陵古戰場,與北大同學一同上課,更讓我們走出台灣,走入國際, 也因為在參訪過程大家朝夕相處,互相照顧,彼此之間建立起深厚的革命情感。而每隔一段時間,我們就會辦全班的活動, 如聚餐、郊遊等,印象深刻的是才唸完第一年,班上就喜事連連,好幾位同學在工作上獲得高昇,或是獲頒政府特別的獎項,讓我們一連吃了好幾頓,分享他們的 喜悅,也沾沾喜氣。

菁英
  交大EMBA的同學與學長們,都是來自各界菁英中的菁英,不論是在課堂上的討論或課外的活動,都讓我有機會近身學習學長們的風采,藉由與學長們的互動,經驗與知識的分享討論,開闊了我自己的視野,拓展了我的人際關係,這些人脈,不見得馬上就會有直接的幫助,但重要的是,有一天當有需要的時候,我會知道該去找誰。而且很有趣的是,我發現縱使每位學長的個人特質、思考模式都不相同,他們卻都能在各自不同的領域中佔有一席之地,也讓我深刻吸收到從不同面向經營 企業的技巧與經驗。

真誠
  另一方面,來到交大EMBA報到後第一件事就是跟學長學習打高爾夫球,以前總 覺得打高爾夫球對我是遙不可及的事情, 「有錢人才能打小白球」,可是當我開始學習三個月後,驀然發現打小高爾夫球不 單只是打球而已,因為在擊球技巧之外,要持之以恆,要心智的投入做策略的思考,是向自己挑戰的運動,更有甚者,讓我從中也領悟到打高爾夫球與人生哲學、 生活哲學的密切結合;而因EMBA同窗之誼,對高爾夫球的共同喜好,非建立於利害關係上之友誼,讓彼此可以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互開玩笑、互為砥礪,齊聚一堂時,總是聽到爽朗笑聲此起彼落,擁有如此真誠之友誼,此乃人生一大樂事也。

最愛
  就讀以來,我深深以身為交大EMBA大 家庭中的一份子為榮,願意持續為這個大家庭付出與參與,也相信交大EMBA優秀的團隊精神與力量會持續發光發熱,成為高階經理人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