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交大EMBA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

  • 2000-01-01
  • 王曦羽
This is an image

10e 莊政道
 
        工作多年後一直想再回學校充電,並希望與不同領域的菁英齊聚ㄧ堂,互相交換不同的意見與看法,期待在工作發展更上一層樓,或能在不同的管理方法上遊刃有餘。

        開始研究國內各EMBA課程後發現,近在眼前的交大竟是EMBA畢業生滿意度調查第一名,細看其課程安排不但貼近實務切合需求,授課老師更是一時之選,而且都有豐富的業界資歷,當下便決定報考交大EMBA;不過考過才知困難,不但有嚴格的筆試,口試委員更是脣槍舌劍毫不留情的刷掉好不容易晉級的複試生,還好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憑藉數年工作所累積的實戰經驗,充滿自信的應對進退,僥倖擠進學術的殿堂,一窺交大EMBA有口皆碑的教學方式。

        開始上課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多元化的課程安排讓我充滿重拾書本的樂趣,多樣化的活動讓我的人生變的多彩多姿,憂的是原本就難以兼顧的工作和家庭,現在又多了學業要安排,真希望一天能有48小時可以使用,不過看到為數眾多的學長隔週從世界各地趕回學校上課,相較之下我的問題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讓我從中學習到專業經理人如何效率化安排工作,善用資源並妥善規劃以解決複雜問題,當下眼界與格局又增長一倍。

        此外同學間不同背景的組合,提供全然不同的看法與意見,不只在學業上能夠互相砥礪,遇到工作上的瓶頸,更有許多值得請益的人生導師,而交大傳統的學長學弟制,更是凝聚感情的最大利器,一句”學長”,就可以感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資助與幫忙,這還要感謝歷任執行長的苦心安排,橫向整合垂直聯誼,讓所有交大EMBA的成員就好像一個大家庭般的親密。

        一路走來,選擇交大EMBA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不但是認識各行各業頂尖人士的管道,更是拓展事業成功的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