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利模式專題研究」課程心得

  • 2000-01-06
  • RulingDigital
        「營利模式」是門非常有意義的課程, 準備的過程,隊友異業夥伴結盟一同跨界 深耕產業探討。同時聚集兩岸各產學業領導提供各角度觀點論述。透過各界精英 和師長的建議進而優化企業營運,昇華個人智識領域和領導格局, 是非常值得推 崇的”實踐”課程。
--20E北一组心得分享


        經營者的視野,真實地經營管理一家公司的產銷人發財。 透過不同背景隊員的brainstorming,,在策略思考及佈局行動方案上, 有不同的創 意及想法,深刻體會了解各領域專業都是一個加分,並練成「換位思考」的能力。
--20E北二组心得分享


        我們這組在初期討論過程中因為格局不夠遠而被局限在買賣農產品的業務上,直 到教授在指導時能當頭棒喝而開啟了不同的思維,所以把格局提升到 “互利共享 平台”。在與北京大學比賽的前一刻, 本組仍會繼續思考任何可能新創的模式, 讓此商業嬴利模式更臻完善。 在模式調整的過程中我們學到了企業要營利不但要有主策略更要經營副策略。 營利模式的課程讓我們組員覺得第一學期上課就非常震撼, 相信未來的課程一定 會更精采, 桃園組 加油!
--20E桃園组心得分享


        營利模式課程讓我們學習到企業如何找出賺錢的經營法則,學習到企業要永續經 營就在於資訊流、物流、金流如何運作,企業運作一定要有五種力量,策略面(主 策略、副策略)、產品面、經營面、金融面、組織面,透過五行面向來看一家公司。 訂定策略就是取捨及方向,「因勢圈地為王,與力度相稱,止於至善,恰到好 處。過之則亡,不及則損。圈地乃長樂利之交集」,找出最擅長的、最喜歡的、 能賺錢的方向去執行。
--20E竹一组心得分享


        我們以奇翼醫電的實際案例作研討,經由老師的提點,發現我們的簡報內容過於偏向特定對象, 經過調整之後,就把最重要的痛點、及企業價值放在最前面,這是之前完全沒有想到過的。另 外,在全組每一次的討論裡面,我們都能夠更加凝聚同組同學的感情,經由各自分工,我們覺 得竹二組是在簡報方式上面最能夠做到分工合作的一組,因為只有竹二組是利用一問一答的方 式來進行,讓每一位同學都有參與,也真正能夠帶出整份簡報的起承轉合。
--20E竹二組心得分享


        從五個面向來談「贏利模式課程」獲益,
1.可以學習ㄧ個公司經營所需要的條件,資金/人才/獲利要素/市場競爭等等。這是多數學員 過去少有的機會。
2.學習同組成員由不同的領域所激發出的創意,有助於自己跳脱暨定框架。同時經由跨組的報 告,讓學習更多元化。
3.透過每週定期的討論,將原本陌生的組員進而陪養出良好合作默契的團隊,不僅在往後兩年 的合作,甚至於畢業後的情誼都有深厚的影響。
4.透過實際案例的演練,擺脫過去教科書或者單向接收的學習方式,這樣的學習效果不但深刻 也更有實質的效益。
5.將自己經營的企業當成討論個案,免費地接收來自各領域專長的意見指導,對公司未來的發 展如虎添翼。
--20E竹三組心得分享


        「兵法有云,多算勝,少算不勝,何況無算乎。」 現代的商業競爭就有如古代的戰爭一般,任何企業想要在殘酷的競爭環境下勝出,就必須要 有詳細的計劃才有機會成功。 營模式課程,正是教導大家能夠透過盈利模式的學習和競賽,熟練企業在經營的時候所需要 的各種知識,透過課程在創業初期就能夠找到一個最佳的獲利模式,即便是已經經營一段時間 的企業,也可以透過這個課程調整企業的腳步找到最佳的經營模式。 竹四組由自家公司-德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當作題目,透過這次競賽,可以好好檢視我們公司 這幾年來經營的成效以及將來所要面對的問題該如何提出確實可行的方案,確實受益匪淺。 真誠推薦大家參加營利模式的課程,相信一定能夠給您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20E竹四組心得分享


        『營利模式』是由我們EMBA的學長姐們進行分組,以自身公司做為分析主題。由各種不同行 業之企業主題來進行營利模式的探討,可以激發不同的思維及創意,交集出新的商業經營模式, 也因為學校這樣的安排,讓剛入學的我們能迅速凝聚團隊向心力,藉由多次和師長及學長姐們 企業主題的探討,除了可對主題企業的運作進行深度分析與診斷,也讓參與的每一位成員彼此 互相學習成長,實在是受益良多。而從今(106)年,學校也開始讓每一位交大EMBA的成員都能 確實參與,相信從我們這一屆開始之後的EMBA學長姐也都能從這樣的學習模式得到很大的收 穫。
--20E台中組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