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研習課程紀實--海外企業參訪

  • 2000-01-01
  • RulingDigital

        今年又很幸運地可以到矽谷有名的創新企業參訪。 Genentech 創業案例是我在大學部及研究所上創業與籌資課程中最重要的個案,也是新創業成功模式的典範個案。近年來Genentech 也被瑞士Roche 收購了,二度來參訪,感受更深一層。也特別感謝王仁宏學長熱心的安排,讓我們有著熱情的接待。對於世界一流的生技公司的經營及研發與生產製造有非常深刻的了解。

        下午則參訪Google ,對於Google 內部創新的模式有些觀察,Google 有許多內部創新的團隊,由於Google 的平台特色,失敗的團隊在Google 內部是仍然受到鼓勵的,過去參訪時曾接受Google Glass 團隊的仔細介紹,當年的這個團隊現在也早已打散到公司各個領域了。為什麼相對於其它地方,矽谷對於創新創業團隊這麼寬容他們的失敗?除了文化因素,投資報酬率應該也影響很大!

        本年度的美國研習課程在這參訪行程後結束,恭喜21e 完成了柏克萊大學的課程。 也特別對21e 專案團隊成員致以敬意,特別是能整合一個自己本身事業工作文化差異大的成員,圓滿完成海外課程。
 
EMBA執行長  鍾惠民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