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EMBA菁英賽 贏利模式創新局

  • 2016-12-07
  • 王曦羽
 

兩岸EMBA菁英賽 贏利模式創新局

2016-12-06 09:35:55 經濟日報 吳佳汾

2016兩岸贏利模式菁英邀請賽,今年由新竹國立交通大學舉辦,在交大電子資訊中心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兩岸10隊經過說明與評審的詢問後,脫穎而出的兩隊傑出獎為新竹交大「安心養豬4.0+隊」,上海交大「海玩隊」。

 

2016兩岸贏利模式菁英邀請賽評審與貴賓合影。 吳佳汾/攝影
2016兩岸贏利模式菁英邀請賽評審與貴賓合影。 吳佳汾/攝影
分享
 

校長張懋中表示,兩岸贏利模式今年舉辦第四屆,由新竹交大主辦,此贏利模式競賽已讓兩岸交大人在EMBA建立很好的交流模式,張懋中強調,交大的理念是「同行致遠」,一人獨行,可能走得快,但是走不遠;團隊而行,雖不會走很快,卻可走得很遠,期許大家發揮同行致遠的精神,相互觀摩學習,共同努力以走得更遠,同時期許參與的各隊伍都能有優異成績表現。最近在交大校園中剛建置好同行致遠碑,有機會歡迎大家走走校園,同時台灣美食也相當具有特色,值得大家品嘗。

 

2016兩岸贏利模式菁英邀請賽會場一角。 吳佳汾/攝影
2016兩岸贏利模式菁英邀請賽會場一角。 吳佳汾/攝影
分享
 

新竹交大管理學院院長胡均立表示,海峽兩岸贏利模式菁英邀請賽目的是

為增進兩岸EMBA企業家菁英交流,為兩岸學術交流搭建一個新平台。2010年至今,每兩年舉辦一次,己成功舉辦三屆,今年度擴大為三所學校,除了邀請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管學院來參加比賽,也邀請北京大學國發院BiMBA商學院師生前來參觀,以為未來三校的交流與合作做準備。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管學院領隊于冷教授表示,他在2004年來台,參觀台灣多所大學,各大學師資多數是留美回來執教,很值得大陸學習,因此回大陸後即在安泰經管學院,做了許多措施如與國外學校交流以及國際認證等,現在大陸EMBA排名已有大幅的進步。因此上海交大安泰經管學院非常重視這次的兩岸贏利模式競賽,希望能競賽出實力水平及建立長期友誼。

 

北京大學國發院BiMBA商學院執行長谷奇峰表示,在兩岸交大的邀請下,北大前來參觀這次邀請賽,他覺得贏利模式競賽對EMBA教育很有幫助,盼望未來三校有合作的機會,藉由贏利模式競賽與各種學術活動加強三校的交流合作。

 

2016兩岸贏利模式菁英邀請賽參與隊伍接受評審詢問。 吳佳汾/攝影
2016兩岸贏利模式菁英邀請賽參與隊伍接受評審詢問。 吳佳汾/攝影
分享
 

接著新竹交大與上海交大安泰經管學院互交換紀念品。兩校各精選出五隊進行競賽,新竹交大五隊中有四隊是以生醫為主,另一隊是農牧業。上海交大安泰經管學院五隊是以互聯網在教育、交通、觀光及健康產業發表。這10隊都是實際營運的企業,各隊都卬足全力,希望爭取好成績。

 

評審團有台灣新竹交大講座教授毛治國、教授朱博湧、國福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文成、頂峰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助、悅智全球顧問公司董事長黃河明、聯傑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王國強、大陸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管學院領隊于冷教授、EMBA課程任建標教授、EMBA課程劉濤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