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EMBA學程 創新設計Bio ICT 新藍海

  • 2014-11-27
  • 王曦羽
 交大EMBA學程 創新設計Bio ICT 新藍海

交大EMBA執行長鍾惠民。 吳佳汾/攝影
 
吳佳汾
 
被喻為台灣下一顆金鑽的生醫資電(Bio ICT),是近年來最有潛力的高科技新興產業,交大EMBA向來採不分組,也於第18屆招生開始分為甲組(高階管理組)50名、乙組(生技暨醫療管理組)12名。
 
交大EMBA執行長鍾惠民表示,生技暨醫療管理組(生醫組)並不是學籍分組,生醫組必修課程加入「醫療機構管理講座」、「生醫科技創新設計」,其餘課程與高階管理組都相同,交大EMBA班仍強調學員背景多元化、跨領域結合。
 
交大EMBA在2012年即推出「生醫科技創新與設計」課程,讓EMBA學員、醫生、生醫博士及理工科碩博士,一起共構研究主題和計畫,有人從市場需求找商機,或從技術觀點評估,財務專家評估成本,從不同專業領域激發出不同的創新思維,成功機會相當高,顯示跨領域整合學習的重要。
 
鍾惠民指出,生醫科技領域是時代成長的趨勢,交大作為國內半導體及資訊研發領頭羊,帶領台灣經濟起飛,近年來,交大積極投入生醫研發,有企業家校友力量支持興建「前瞻跨領域生醫工程大樓」,及「鑽石生技投資公司」投資交大輔導生技新創事業,打造出產學一條龍。
 
生醫組不一定是專業醫療人員或在生技產業服務才能報考,對生醫領域有興趣都或來自ICT的背景都可報考。為加速台灣航向生醫資電(Bio ICT)新藍海,交大EMBA配合高科技產業發展,規劃創新差異化課程,理論結合實務,不僅走在各校之前,更居亞洲最前端。
 
 
  
 
報導日期:2014-11-27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A16/EMBA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