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EMBA訪美名校 收穫大

  • 2018-09-27
  • RulingDigital
 2018年09月27日 04:10 工商時報 文/魏益權

國立交通大學高階主管管理學程碩士班(EMBA)近60名學生,8月前往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研習。這些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經過多年職場浸潤的主管們,不僅對課程內容十分滿意,更回歸校園生活,穫深厚友誼。
 
劉淑茹表示,此次的短期研習和企業參訪讓她收穫滿滿,除名校體驗外,課程的主題也非常實用,另外以個案研討的方式進行教學,更讓同在教育界服務的她有深刻體悟,所有課程主題都是為企業家解決具體問題而設計,包括高效能團隊、企業行銷、企業創新和科技管理等。個案以大家熟悉的品牌為題材,讓討論的進行能更加流暢。此行亦參訪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公司Genentech及Google,看到世界級大公司的規模及風範。

羅藼表示,赴美研習前學程在台灣安排了前導課程,讓她們事先預習可以學到的內容。課堂上身歷其境的各種模擬活動,讓大家感受到不小的衝擊,進而反思自己管理和談判上的盲點,然後調整自己經營管理的角度。標竿企業的深度參訪,除完整簡介外,還有面談提問的機會,更在EMBA校友的引領下參觀一般不對外開放的區域,獲得極其珍貴的經驗。她感動於校友之間親密團結、熱情互助的傳統精神,更難忘每晚的派對小聚,歡聲笑語,熟稔度倍增,好似又回到無憂無慮的求學時光。

劉建廷表示,UC Berkeley是世界知名學府,此次抱著朝聖的心情去研習,課堂上傳遞的管理風險、客戶價值和科技管理相關的理論和觀念非常新穎,讓自己的思維與當代最新管理資訊並駕齊驅。經過此次研習,他改掉總是認為自己時間不夠用的藉口,心態上也返璞歸真,變一塊海綿,完全開放吸收四面八方湧來的新知。

交大EMBA執行長鍾惠民表示,念EMBA能讓思維、處理事情的方式更上一層樓。學程提供UC Berkeley研習課程已有12年,很受歡迎,新生入學前短期研修,可以為之後多元豐富的生活暖身,先在輕鬆的氛圍中學習,同時建立團隊。美國是名校及世界頂尖人才聚集的地方,參觀一流公司可以有更深的領略。交大EMBA同儕背景多元,每個人都是各自領域中的佼佼者,不但在專業上具有互補性,在合作的過程中更容易激發出不一樣的火花,這樣的平台,讓大家能夠在工作上創新求變,同時培養出無價的革命情感。

交大EMBA 2019招生,預計在10月11日至25日開放網路報名,10月6日至7日分別於新竹、台中和台北舉辦招生說明會。詳情請搜尋「交通大學EMBA」下載招生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