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開講 談成長與創新

  • 2017-09-04
  • 王曦羽
 

張忠謀開講 談成長與創新

2017-09-04 08:45 經濟日報 吳佳汾
 

交大EMBA為慶祝成立20周年,將在蘭成講座中邀請台積電張忠謀董事長9月23日上午10時至12時以「成長與創新」專題講座,在光復校區基礎教學大樓次軒廳舉行,目前校友獲知已滿座。

 

交大EMBA是1998年張俊彥院士擔任校長任內創立,至2017年剛好創立滿20年。張俊彥院士有感於當時台灣正面臨產業轉型的挑戰,企業高階主管急需具有兩素養:第一、勇於創新的信念(innovation mentality),第二、逐鹿全球的視野(global impacts)。張院士因此特在交大EMBA創辦「蘭成講座」,邀請國際級的企業領袖至交大EMBA演講與座談,盼能對台灣企業經營的觀念轉型有所貢獻。

 

這個講座取名為「蘭成講座」,是為了紀念美國科學院朱蘭成院士對交大、台灣、人類的貢獻,並且發揚蘭成院士勇於創新的信念與高瞻遠矚的視野。蘭成院士在交大1958年在新竹創校,積極投入協助新竹交大的創立,多方聘請國際名師來台任教。因此交大陸續建立計算機、微波雷射、電信及半導體實驗室,交大因此在研究及教學風氣蔚為當時國內首屈一指。

 

交大建校時雖然校地狹小,但人才輩出,台灣電子產業高階主管有三成以上是交大畢業校友。大學創建,大師勝於大樓。蘭成院士高瞻遠矚,無私無我,多方邀請國際名師至交大任教,以為國家培養人才為己任,居功甚偉。交大學子當飲水思源,紀念蘭成院士的貢獻,並發揚光大蘭成院士信念。

 

交大EMBA 20周年特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以「成長與創新」專題講座,其題目即是EMBA重要議題。在交大EMBA創立初始第一堂課也是邀請張董事長前來講課,當時也是吸引甚多人前往聆聽,教室擠滿人潮。20年後張董事長再度前來講座,更是見證交大EMBA的成長與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