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高齡商機 交大EMBA生醫組招生

  • 2015-11-25
  • 王曦羽
 
 

人口高齡化問題嚴重,據聯合國報告指出,預估至2050年將增至20億,老年人口比例達21%,所引發的社會問題與醫療資源如何分配,將是各國政府一大難題,而企業也陸續瞄準此產業利基,無論專業醫療人才或管理人才,是不可或缺版圖核心。

交大高階主管管理碩士學程(EMBA)招生分為兩組,甲組為高階管理組,乙組為生技醫療管理組,交大EMBA朱博湧教授表示,因應人口老化,醫療資源將是未來5至10年重要商機,交大集結醫療、科技、法律、管理專才與人際網絡,是最好平台。

至於如何做?朱博湧認為,「整合是關鍵因素,交大無論在學術或實務操作上,都有豐富成功經驗,是最大的優勢。」交大今年招生將於12月1日起至12月25日接受報名,說明會共有三場,分別為新竹場,11月28日上午十時三十分開始,交大光復校區管理一館B1視聽教室(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台中場11月28日下午四時三十分開始,在台中福華大飯店5F 501會議室(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29號),以及台北場11月29日上午十時三十分開始,在交大台北校區3F第二演講廳(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118號)。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