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唸 EMBA?又為何一定要選交大?

  • 2000-01-06
  • RulingDigital
This is an image
第15屆 何基州
        為何要唸 EMBA ?又為何一定要選交大?花點時間讓碩二上學期的我與你分享。

        百善孝為先:老媽高興你50歲了 , 終於做一件讓她快樂跟驕傲的事 , 雖然聽到的是:是啊 ! 都50歲了還去唸什麼NBA( 我有解釋是EMBA不是籃球NBA了),當年年輕時叫他唸就不唸 , 老來是開竅還是哪根筋不對才唸 , 還國立交通大學哎!

• 親子模範:阿嬤教育孫子 , 你們要趁現在好好唸,不要像你爸當年年輕時叫他唸就不唸,到老來唸的這麼吃力。
• 心靈修行:在不同場合不同角色心理也要隨著轉變,例如:在公司呼風喚雨,在 EMBA輕聲細語,上課中默然不語,繳報告時不我予!
• 待人接物: EMBA上課有如金馬獎頒獎,進出校園是各種高級轎車,下車和顏悅色揮手道早安的同學們,個個無非身價上億或掌管數千百員工的高階主管,若換個場合可能未必不屑但應該沒空理你吧!
• 增廣見聞:國外學程與企業參訪,讓你以不同的角度學習與吸收新知,再加上不同行業的同學不吝提供的見解,啟發你對事情的判斷與決策更加快、狠、準。
• 學習課程:著重個案分析模擬討論,不侷限本身行業的象牙塔思維,擺脫封閉的主觀意識,獲得創新與有條理的邏輯概念。
• 拓展人脈:班上活動加跨屆聯誼再輔以月或季舉辦的全國各 EMBA 聯誼會,透過高球壘球及各項活動,各行業學長姐不斷串連, 見面三分情同校九世情, 彷彿是校際扶輪社社友,但成員都是經過各校嚴格篩選過的,皆具有一定的水平,思想與處事應有較大共通點與相似之處。
• 防火滅火:藉由不斷的個案研究探討, 訓練你成為腦筋靈活與經驗豐富的高階主管,將原在公司經常性的滅火任務, 提昇為事前準備的防火宣導。

        在課堂上學長姐們無私的拿出企業內部的推案,不論成功或失敗都拿出來分享,成功希望能提攜,失敗希望能提醒,有如大師級企業家不藏私分享經驗,這是比坊間眾多書籍的理論還珍貴,何況是親身經歷的實際案例,易 於吸收融會貫通。雖未全面改變習性與脾氣, 但已引導我如何教育和管理;雖未立即讓我成功,但已讓我的團隊進步;雖未讓我發財,但已讓我學會如何理財。如果有機會代言交大 EMBA 招生,以上是我親身經歷與感受的寫照,絕無不實廣告與添加謊言,不用擔心要向各位道歉,反倒是沒選交大或交大沒選你就只有說抱歉囉!今年 9 月由我們15E主辦交大EMBA報名泳渡日月潭的活動,從籌備登記報名繳費行程安排…,陸續很多問題發生,但在跨屆支援與班上幹部動員下,真的算可圈可點的圓滿完成,不道過程是以參加學長姐的精神態度做剖析如下,沒唸 EMBA 你有機會學到這些策略嗎?沒唸EMBA你有這些能人當同學嗎?

1. 勇於挑戰:僅有一位學長為第四次參加, 其他 60 幾位都是第一次。
2. 識時務為俊傑:游到一半體力不支 , 餘程就坐船回來,量力而為不需勉強啊!
3. 急流勇退:報名下水但在抵達日月潭遠 眺 3,300 公尺的對岸 ...,嗯!不急著這!
4. 鼓舞士氣:不會游泳但第一個報名,純 粹當領頭羊帶動大家參加的興趣…但最 後沒下水!
5. 群策群力:不會換氣,帶著游泳教練共 游完成壯舉!
6. 獨立自主:爸爸游太慢了,我自己游到 終點等他。
7. 薑是老的辣:吼!小鬼游這麼快,老爸 怎麼可以輸你呢!
8. 堅持到底:每 50 公尺累了就休息,休 66 站也是會到啊!
9. 互相激勵:哇!怎麼可以輸給 XX,老娘拼了!
10. 無怨無悔:岸上服務的學長姐,導引遞 毛斤提供茶水…背部曬到焦紅。
11. 怡然自得:咦!大家游這麼快幹嘛?我 慢慢飄過去就好!
12. 情意相挺:沒下水但前一晚徹夜”討論 功課”,依然早起為交大加油恭送”下 水餃”。
13. 力不從心:前一晚信誓旦旦,但隔天爬 不起來,我…意思到了!
14. 光宗耀祖:送大家紀念衫既整齊又好認 也紀念兼打廣告 ...,投資報酬率高!
 

        希望未來屆的各位努力以赴擠進交大,自己來體驗學長我所言的虛實;人生一定要做的三件事:1.登玉山 2.泳渡日月潭 3.腳踏車環島,都將在 EMBA 校外教學的課程中 , 由學長姐們伴隨你辦到。來唸 EMBA 是因工作瓶頸與自我期許,能唸交大EMBA是平時有燒香加上輩子修來的福;財富的定義不一定是金錢,但累積了交大 EMBA 授與你的知識與學長姐的情誼絕對是發掘不盡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