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已開始投入,播下學習的種子。

  • 2000-01-01
  • RulingDigital

讓自已開始投入,播下學習的種子。
 

第12屆 黃才丕

  考上交通大學EMBA時,總覺得有幾分運氣,忙碌的工作總是慣性地塞滿了我的時間表,尤其經濟停滯不景氣的階段開會討論時間更增加了許多,唯一覺得放鬆時刻就是到書店去翻翻印刻文學之類的散文或心靈書刊,但是書局最醒目的架上總是擺滿了企業管理、哈佛成功法則等諸多商業有關的書,它如同是無聲的告訴你,人生是一場永不停止的管理模式運作著,不論是你的生活、工作、友誼,皆離不開以經營模式在處理著,如同佛家的格言,在境中修行,而不是脫離社會人群才可修行,應在職場忙碌的工作上不斷的學習,不斷的覺察自已,不斷的堅定信念並持續努力,一個人的好命運就會自然的產生。在98年初看到了交通大學EMBA的招生,我想:如果能考得上交大,這是一個很棒的學習機會,因為我可以擁有團體學習的模式,而且在人才精英匯集的群體中,更可觀摩參考各行各業的經營管理及應對進退,這個動機促使我趕緊請公司助理報名了交通大學EMBA的入學考試。

  在通知錄取後不久,帶著幾分的驚喜忐忑的來到交大報到,同學在陌生、好奇當中接到了需以分組的模式討論哈佛案例的課程。各組同學發揮各自的專長組合出最棒的presentation,過程中的努力,讓同學們由陌生進而成為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即便在企業界或公關公司也無法想出用這種學術研討模式來促進情誼的開始,原來的生澀、原來的害怕,已隨著交大EMBA執行長及團隊們的運作,轉變為快樂的學習動力。

  同學們熟稔互動後,開始認識彼此的工作背景,相互景仰、佩服之讚美聲不絕於耳,能讓這群已是產業界驍勇善戰的精英集聚一堂,足見交大EMBA必是魅力十足。原來交通大學是培育科學園區精英的搖籃,而新竹科學園區在國際上更是台灣科技的代表,所以交大很早就與國際接軌與世界先進管理接軌,這也是交大EMBA成為各企業再進修之熱門首選。

  成為交大EMBA新生不久,台北、新竹、台中、各區學長們開始分區歡迎新加入的成員,學長們的熱忱及循循善誘的教導,如果不看其名片頭銜,讓我們幾乎忘了這是一群公司的CEO、總經理、部門領導者。而十多年來畢業於交大EMBA 六百多位的社會先進學長們,更凝聚出一個大家庭共榮的氣氛,我在內心吶喊,我選對了!我選對了!在學習的團體,我選了交大EMBA,我真的選對了!

  99年我也要張大雙手歡迎你們,歡迎想要在人生有所改變,想讓自已的生活品質變得更美好的人,別忘了,趨勢大師李斯比所講的一句話:「二十一世紀人類決勝的關鍵,就在於學習與改變的速度。」只要我們願意改變自已慣性的態度,加入再學習的行列,那麼就如流動的水,永遠清新一般,我們會再度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會擁有更不一樣的成功人生。